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不排除猪价涨后再次下跌的可能

不排除猪价涨后再次下跌的可能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阶段性供大于求、消费低迷是造成此次猪价回落的主要原因。而此前业内也曾表示猪价连续走低也为后市猪价上行提供支撑,这不猪价已经超跌反弹,开始挺进7元区域,业内认为第三季度生猪价格整体或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但是猪价一旦涨至7元的价位之后,能否继续前行还是

  阶段性供大于求、消费低迷是造成此次猪价回落的主要原因。而此前业内也曾表示猪价连续走低也为后市猪价上行提供支撑,这不猪价已经超跌反弹,开始挺进7元区域,业内认为第三季度生猪价格整体或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但是猪价一旦涨至7元的价位之后,能否继续前行还是原地修整还有待观察。

  短期来看阴雨天气阻碍市场交易和运输,而且养殖户惜售,市场猪源本身就偏紧,所以猪价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总体来说猪价不会持续上涨太高,季节性需求淡季、大猪产能以及进口猪肉都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因素。而且一旦猪价涨至一定高位,会刺激产能的释放。所以建议养殖户理性出栏,适度压栏,不要集中压栏某一个时间点。

  这两天生猪价格涨势较快,而且是全国普涨,可以说无论是跌势还是涨势都超出了业内的预期。业内认为短期内猪价还有上涨的空间,现在天气还不是非常炎热,而且养殖户惜售,大猪猪源有了一定的消耗,降雨助力,屠宰企业采购困难,猪价上涨。

  养殖户的惜售支撑了猪价的涨势,但同时也令人担忧。压栏待涨终究是把双刃剑,大猪的出栏量仍显缓慢,部分地区压栏现象较严重,恐怕这已经是后市的隐患。就怕这次猪价上涨不能一鼓作气,如果猪价涨到一定进度进入震荡调整的僵局之后,之前压栏较为严重的地区恐怕也会出现跌势。从整体生猪供应来看,适重猪源偏紧确是事实,但是夏季需求利空,所以不排除猪价涨后再次下跌的可能,建议养殖户理性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