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下半年生猪行情究竟如何?

下半年生猪行情究竟如何?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猪都是为了挣钱养家,定然期望猪价再涨一点,尤其是在猪价持续走低之后的微涨,这时猪友们的心思很纠结:卖吧猪价又在上涨,说不定明天更高,上涨个1毛/斤,一头猪就能多赚二十多元,出栏四十头就是近千元的收入;不卖吧又压栏里,万一别人都卖了,猪源一多又容易跌

  养猪都是为了挣钱养家,定然期望猪价再涨一点,尤其是在猪价持续走低之后的微涨,这时猪友们的心思很纠结:卖吧猪价又在上涨,说不定明天更高,上涨个1毛/斤,一头猪就能多赚二十多元,出栏四十头就是近千元的收入;不卖吧又压栏里,万一别人都卖了,猪源一多又容易跌价。这种状态是最难选择的。

  总体来说此时压栏是比较危险的,标猪压成牛猪,活生生的把议价权送给了猪贩子和屠宰场,猪价持续走低后出现的微涨,可以看做是市场的试探或者是屠宰场、猪贩子在试探。稳定的猪价说明肥猪出栏量和屠宰收购量稳定,小幅的上涨不能说明猪源紧缺,目前供需还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大涨难。

  从猪市大环境来看,供应端不会有明显的减量,而猪肉需求还将有明显的下滑,淡季影响最大化的发挥之后,导致各地生猪走货缓慢,利空猪价涨势。所以说接下来猪价可能是震荡调整并伴有前行的态势,但大猪依旧是定时炸弹,分批出栏还好,一旦集中上市恐怕均将是被压价的命运。

  每位养猪人都喜欢猪价上涨而不喜欢猪价下跌,但是不能因为个人好恶而不去面对事实,就如同在猪价上涨的时候我们总是要提醒养殖户不要过度的压栏,要警惕下跌风险,这绝对不是唱衰,而是长存一颗警惕之心对于养猪这样高风险的行业是没有错的。

  就拿如今的猪价涨势来说,有人说是触底反弹,有人说是屠宰企业的操作,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很多养殖户开始惜售,确实之前猪价跌的太低了,难以接受正常。但是不能因为如今就认定市场上有缺猪。要知道猪市并不是只有散养户,还有养殖大户,他们不会像散户一样有时间和空间进行长久的压栏,他们的计划和生产专业且严格,所以一旦当地规模场出栏的时候,市场供应趋紧的状态很容易瓦解。所以,适度的压栏可以,但是不要用力过度,建议养殖户分批出栏以大猪为先。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