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市场供需博弈激烈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市场供需博弈激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首先连续四个月的下跌态势导致养殖户利润空间大大缩减,阶段性触底,这对后市猪价上行形成支撑。进入6月份后,随着前期生猪的消耗导致生猪供给趋紧,加之猪价触底反弹以及养殖户的惜售推动猪价小幅回升。但是需求疲软,供需博弈,反弹力度也有限。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

  首先连续四个月的下跌态势导致养殖户利润空间大大缩减,阶段性触底,这对后市猪价上行形成支撑。进入6月份后,随着前期生猪的消耗导致生猪供给趋紧,加之猪价触底反弹以及养殖户的惜售推动猪价小幅回升。但是需求疲软,供需博弈,反弹力度也有限。

  生猪价格涨跌调整,市场供需博弈激烈。北方地区这两天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阻碍市场交易,加之养殖户对屠宰企业压价抵触情绪浓厚,导致企业收猪难度增加,北方猪价小幅涨跌调整,而且存在暗涨的态势。

  南方地区由于天气有所好转,生猪收购及运输逐渐恢复,市场供应环境略显宽松,屠宰企业收猪难度有所缓解,加之需求清淡,猪价走势偏弱。

  业内表示7月份出栏的生猪是去年冬季出生的仔猪,死亡率偏高,供应会有一定减少,所以价格会有一定提升。预计7月份猪价或将整体比6月份好,但是养殖户不利于持续压栏,毕竟高温天气不利于生猪消耗和生长。另外官方也表示下半年不会出现严重过剩情况,猪价虽然不会长期上涨但也没有长期下跌的基础,预计第三季度生猪价格整体或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

  当下供需博弈较为激烈,降雨天气支撑北方猪价。但是接下来各大院校将会陆续放假,集中消费有所减少,天气逐渐炎热,需求也会更加清淡,整体利空猪价上涨。但是6、7月份生猪供应不多,一定程度上抵消着这个利空。建议养殖户理性调整存栏节奏,现在不是追涨杀跌的时候,养殖户一定要有计划的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