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7年上半年的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下跌的走势

2017年上半年的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下跌的走势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上半年的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下跌的走势,2017年6月底全国生猪出场价格平均每公斤为14.02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近20%。2017年上半年全国生猪价格的走势以春节前后为分界岭,春节前全国生猪价格的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四季度的全国生猪价格走势,春节后全国生猪价格开

  2017年上半年的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下跌的走势,2017年6月底全国生猪出场价格平均每公斤为14.02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近20%。2017年上半年全国生猪价格的走势以春节前后为分界岭,春节前全国生猪价格的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四季度的全国生猪价格走势,春节后全国生猪价格开始下跌,2017年5月份全国生猪价格月累积跌幅超过13%。受南方地区持续大范围降雨天气导致生猪跨地区调运受阻影响2017年6月中旬全国生猪价格开始企稳回升,2017年6月末累计上涨4.39%。

  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2017年3月,养殖上市企业新建的养猪项目已超过900万头,预计生猪产能在2017年下半年会有更密集的释放,市场供应将会较为宽松。处于低位运行的饲料原料与稳中略增的猪肉进口量也为2017年下半年的全国生猪价格下行提供了空间。2017年上半年豆粕、麦麸等饲料的价格都在不断的下跌,豆粕价格更是累计下跌了超过20%。2017年1至5月猪肉进口量累计57.2万吨,同比增加0.72%;预计2017年下半年进口猪肉量还将会保持在高位。

  与2017年下半年的这些影响全国生猪价格下跌的因素相比,秋冬猪肉旺季消费,传统节日集中都将成为2017年下半年影响全国生猪价格上涨的因素。年底前后南方居民有制作腊肉的习惯,肉制品加工企业会加大备货,市场需要的增加全国生猪价格会有一定程度上涨,另外四季度消费需求增加也会为全国生猪价格带来阶段性的小幅反弹。

  面对2017年下半年的市场形势,国家充分发挥政府对市场的调节职能,引导养殖户准确判断市场走势,合理调整养殖规模。构建多元储备机制,支持骨干企业建立商业储备。切实抓好生猪疫病防控工作,减轻疫病对猪价波动的影响。国家会大力培育新型养殖经营主体、健全养殖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减少生产盲目带来的价格波动。鼓励产销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生猪保险体系。在继续落实好能繁母猪保险保费补贴的同时,充分发挥各级财政的支持和引导作用,扩大生猪价格保险试点范围,特别要将广大散户、小户纳入投保范围,有效降低养殖户市场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