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后期猪价还想怎么涨?

后期猪价还想怎么涨?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日,农业部发布了6月的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74.96万头,环比下跌4.12%,同比上涨23.51%。屠宰量是教生猪存栏数据更能解释生猪价格为何涨跌的情况,本次屠宰量主要下跌的原因除了季节性的高温天气导致猪肉需求减少,生猪销量也跟随下降外,另一方面

  近日,农业部发布了6月的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74.96万头,环比下跌4.12%,同比上涨23.51%。屠宰量是教生猪存栏数据更能解释生猪价格为何涨跌的情况,本次屠宰量主要下跌的原因除了季节性的高温天气导致猪肉需求减少,生猪销量也跟随下降外,另一方面就是6月猪价较之前有所反弹,从6月初至月底上涨超0.9元/公斤,但是下游的猪肉价格并未反弹,这使得屠宰企业盈利下降并且需求减少而降低屠宰数量,具体如下图所示;

后期猪价还想怎么涨?

  从近三年6月生猪屠宰量来看,2017年6月生猪屠宰数量为1774.96万头,低于2014年的1866.9万头,远高于2015年及其2016年的屠宰数量,并且近三年的数据显示6月的屠宰量环比均小于5月的屠宰量,这也是大家常说的气温较高,猪肉季节性消费淡季不利于生猪的出栏,但是因猪价下滑导致部分前期补栏仔猪成本较高的养殖户亏损,某些养殖户开始压栏,再加上气温回升后生猪调运困难,并且部分南方地区迎来普遍将于天气导致生猪出栏量减少,屠宰企业为提高收购生猪成功率只能提高猪价,导致猪价逐渐上涨。

  住家的上涨按理说能够使得养猪的利润上涨。从发改委监测的统计周报显示,6月初猪价上涨后确实使得养猪利润出现上涨,有部分欲飞的养殖户从亏损转为保本或者是有较少的利润,可随着饲料成分中玉米等价格的上涨,这导致成本有所增加,并且在后期猪价上涨出现停滞,毛收入未增加,利润也再次出现在盈亏线上挣扎。

后期猪价还想怎么涨?

  在今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先生在《2017年上半年经济情况》发布会上公布,2017年上半年猪肉产量2493万吨,同比增长0.8%;生猪存栏40350万头,同比增长0.4%;生猪出栏32183万头,同比增长0.7%。而农业部的生猪存栏涨跌显示,去年4-6月生猪存栏均现上涨,后期8-9月小幅反弹,但后面的春节前三月却因消费需求上涨而销量增加,2017年在此跌幅较大涨幅较小,并且有4月均是下跌,按基数来估算农业部数据显示生猪存栏数量环比得减少。这样来看农业部与统计局的数据再次发生冲突,并且据相关的省区数据、种猪销量及养殖巨头扩张速度、上市公司出栏肉猪数量等相关情况来说生猪存栏已经出现上涨,只是农业部统计的时候样本差异较大,或者是数据出现误差,这最终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号,猪已经多了……

  既然猪已经多了,还有养殖户之前二次育肥或者育肥户目前出栏亏损、自繁自养利润较小,想要压栏等待着立秋或者一些利于生猪价格上涨的因素到来!但是,在现阶段玉米价格在新玉米上市前不会降低太多,目前气温高大猪需要降温、饲料转化率在后期更差,这些成本方面的投入您是否想到?若大家都如此做,因今年有不少养殖巨头的猪供应市场,而普通养殖户猪越大风险越大也正是这个理,你想后期猪价还想怎么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