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短期结算价仍有小降可能

预计短期结算价仍有小降可能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多个地区的猪价存在下跌态势,虽然跌幅不大,但是也较为明显。现在屠宰企业持续压价策略,因为需求淡季影响利润,加之现在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规模场降价出售,导致屠宰企业采购压力缓解,而生猪价格也承压小幅下降。 但是现在优质猪源趋紧,而且养殖户对猪价下跌较

  多个地区的猪价存在下跌态势,虽然跌幅不大,但是也较为明显。现在屠宰企业持续压价策略,因为需求淡季影响利润,加之现在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规模场降价出售,导致屠宰企业采购压力缓解,而生猪价格也承压小幅下降。

  但是现在优质猪源趋紧,而且养殖户对猪价下跌较抵触,部分下跌地区出现反弹态势,但猪价整体反弹难度较大。当前处于消费淡季,替代品效果持续,短期内预计猪价或仍将震荡弱调。供需双方继续保持博弈态势,但是卖方市场略显弱势,主要还是供需两低的局面所致,虽然现在处于供应断档期,但效果并未显现,建议养殖户不要过度期待,目前猪市低幅度调整,预计接下来有低幅度小涨的态势。

  东北和华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屠宰企业调价意愿不强,结算价仍将持稳,但是整体优质猪源供应偏少,结算价难降。东部地区屠宰企业屠宰量出现下降,而中部地区规模化养殖场出栏价格陆续下滑,但是猪价已经降至养殖户的心理底线,企业再压阻力较大。西南地区生猪结算价整体稳定,屠宰企业调价心理不强,持稳观望心态较重。

  目前猪肉消费端疲软,市场短期难有好转,而养殖户出栏积极,规模场出栏价格回落,这给屠宰企业制造了一个不错的压价机会,但是适重猪源趋紧,养殖户对过度的压价也有抵触,所以猪价下跌空间并不大,预计短期结算价仍有小降可能,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切勿抛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