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肉市场价格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

猪肉市场价格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市场适重猪源趋紧,导致屠宰企业压价难以伸开拳脚,但是天气炎热,大猪饲养难度增加,养殖户出栏意愿较为强烈,加之规模场有按时出栏的计划,进而出现了屠宰企业压价大猪的现象。多方因素作用之下,猪价涨跌两难,震荡调整。现在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也不要恐慌抛售,

  市场适重猪源趋紧,导致屠宰企业压价难以伸开拳脚,但是天气炎热,大猪饲养难度增加,养殖户出栏意愿较为强烈,加之规模场有按时出栏的计划,进而出现了屠宰企业压价大猪的现象。多方因素作用之下,猪价涨跌两难,震荡调整。现在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也不要恐慌抛售,应该合理安排生猪出栏量,保证收益。

  从供应端来看,当前生猪供应虽有恢复,但尚未满血恢复,没有达到过剩的程度。因此,业内认为猪肉市场价格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有限,在产能仍需恢复和消费持续清淡的相互作用下,维持小幅盘整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当然后市需求的恢复也会提供一定的上涨空间。养猪人从近一年的走势以及周边的市场动态应该能够探知一二,不要抱太大的预期和赌市心理,高峰过去终究是要回落的,正常养殖、正常出栏即可。

  今年是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拆迁的最后期限,长远来看,依旧延缓着产能的恢复进程,短期来看,可能短期内出现供应增加的可能性。综合供应端的各方面来看,猪价有反弹的可能,也有下跌的走势,但均有可能是阶段性的。建议养殖户尽快认清当下的猪市形势,理性生产。

  猪肉消费进入淡季,需求量减少。年后各种节日减少,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也就没那么高了。再加上现在到了夏季,进入到猪肉消费的淡季。而且市场上禽类和蛋类供应的增加也拉低了猪肉的价格。猪肉供给增加。年初时因为猪肉行情非常好,于是养殖户们纷纷补栏,导致市场上猪肉的供给量迅速扩张。据统计数据显示,1-5月份我部监测的我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累计8657万头,同比增0.9%。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