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这轮猪价下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这轮猪价下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七天生猪价格小幅下降,但昨日又出现了回升,正题来说猪价是在波动的回暖。看到这样的猪价,我们心里很欣慰,但是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之前的6个月,每日看到猪价下滑的消息就一阵心寒。那么,这轮下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大致有这几点: 首先,不管什么时候猪价只

  近七天生猪价格小幅下降,但昨日又出现了回升,正题来说猪价是在波动的回暖。看到这样的猪价,我们心里很欣慰,但是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之前的6个月,每日看到猪价下滑的消息就一阵心寒。那么,这轮下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大致有这几点:

  首先,不管什么时候猪价只要下滑,肯定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猪市场上的一个供求状况,也就是说出现可供过于求的现状,年后猪价走势就清楚的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在我们中国,凡事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中国的国情不一样,尤其是市场经济的波动,很多时候都有认为操控的影子。这轮下滑背后的真凶:屠宰场和需求不足就逐渐的付出水面了。回首过去6个月,猪价疯狂下跌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屠宰场对于猪价的影响我们说过很多次,大家也都不陌生,对于猪农来说,在整个生猪的环节上是最累的,付出最多的,但是对于最终的猪价决定权却是最小的。屠宰企业在收购生猪之后进行屠宰,然后售出,这中间就可以恶意囤货,进而影响市场价格。毕竟在我们国家屠宰场的规模一般都比较大,起到的作用也必然不可小觑。回首过去6个月,猪价疯狂下跌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另外需求不足。因为我们国家的节日因素,导致春节的时候猪肉会几近疯狂的上涨,但是大家还是愿意购买,而节后猪肉就开始无人问津。这样春节导致的节后透支现象,猪价下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回首过去6个月,猪价疯狂下跌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对于本轮猪价,真凶已经找到,所以大家应该反思在猪价波动时的心态。虽然猪价下滑我们心焦,但是只要大家淡定面对,保持稳定的出栏和存栏,那么就不会对我们产生大的影响。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