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夏季市场对大肥猪不甚青睐,猪价下跌

夏季市场对大肥猪不甚青睐,猪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期养殖户心理变化影响市场猪源供应,首先高温之下大猪出逃意愿高,其次部分规模猪场猪价下跌且出栏量增加,散养户跟风出栏,增加了市场猪源供应。屠宰企业采购无压力,然而夏季市场对大肥猪不甚青睐,猪价下跌。 业内认为生猪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供应的增加。2016年以

  近期养殖户心理变化影响市场猪源供应,首先高温之下大猪出逃意愿高,其次部分规模猪场猪价下跌且出栏量增加,散养户跟风出栏,增加了市场猪源供应。屠宰企业采购无压力,然而夏季市场对大肥猪不甚青睐,猪价下跌。

  业内认为生猪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供应的增加。2016年以来,生猪养殖收益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带动生猪存栏恢复性增长。今年6月份开始猪价呈现出一定的企稳回升态势,但是猪价始终难以坐稳7元大关,目前猪价再次跌至7元以下的位置。业内认为后市随着生猪存栏逐步回升,预计猪肉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那么生猪价格总体上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今年不存在大跌的基础,所以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卖方市场出栏比较积极,尤其前期压栏大猪出栏迫切,而且规模场按计划出栏,不可能持续压栏的。所以这也给养殖户提了一个醒儿,后市养殖户千万不要集中压栏和过度养大猪了,如果不达预期只能成为炮灰,亏损风险很大。

  目前屠宰企业多要求优质猪源,而市场优质猪源供应量有限,因此限制了猪价的跌幅,预计猪价下跌空间和屠宰企业的压价空间都有限。

  目前猪价在供需僵持下平稳调整,走势略偏弱。而且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已经跌至了13.87元/公斤,这与近来供应端的变化有关。不过业内认为猪价此轮调整之后,猪价反弹会原位或者说涨破7元的行情还会出现。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并且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