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为什么会猪价会掉价掉这么多呢?

为什么会猪价会掉价掉这么多呢?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价格连掉好几个月。相比年初时猪价连连攀升,这让很多朋友着了急。 为什么会掉价掉这么多呢?有这么几个原因: 1、相对需求量减少,供给量确实“过多”了。 因为年初时猪价行情较好,于是许多养殖户尤其是一些规模养殖企业纷纷补栏,导致出栏量快速扩张。而到下半

  生猪价格连掉好几个月。相比年初时猪价连连攀升,这让很多朋友着了急。

  为什么会掉价掉这么多呢?有这么几个原因:

  1、相对需求量减少,供给量确实“过多”了。

  因为年初时猪价行情较好,于是许多养殖户尤其是一些规模养殖企业纷纷补栏,导致出栏量快速扩张。而到下半年,年节减少,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就没有那么高了。于是,导致猪肉供给量相对过多。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猪肉产量1468万吨,增长0.2%。

  2、饲料价格低,维持了养猪利润,侧面拉升供给量。

  作为养猪主要成本的饲料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这也使得养猪利润得以保持。所以即便面临禁养、拆除,以及猪价下跌,都还能维持盈利。但一些朋友表示,如果继续下跌,就会陷入行业性亏损了。

  下半年,猪价有望回升吗?

  关于这个问题,发改委和农业部给出了不同预期。

  日前,发改委发布了《上半年生猪价格情况及后期走势分析》。分析认为,去年下半年生猪生产形势逐步向好,市场供应正由偏紧向相对宽松方向发展。此外,豆粕、麦麸、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低位运行,加之进口猪肉仍有一定价格优势,猪肉进口量保持稳中略增态势都为猪价下行创造了条件和空间。预计下半年,猪价整体仍会呈下降趋势。

  而农业部发布的存栏数据显示,今年3月,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首度止跌,4月存栏量继续持平,但5、6月能繁母猪存栏量再度明显下降,超出市场预期。母猪存栏持续下降,同时近几个月生猪存栏量也连续下降,那么后期供应偏紧态势仍存,猪价上涨概率较大。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