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预计猪价仍将以小幅下降行情为主

预计猪价仍将以小幅下降行情为主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价格已经持续下跌一周的时间了,而且跟之前的涨势相比,似乎跌势更快一些。目前卖方市场的出栏积极性比较大,一是规模化养殖场出栏并且带头降价,二是现在高温天气不利于大猪的饲养,加之连日以来的跌势,前期压栏牛生猪的养户恐慌情绪再现,出栏的意愿非常迫

  目前生猪价格已经持续下跌一周的时间了,而且跟之前的涨势相比,似乎跌势更快一些。目前卖方市场的出栏积极性比较大,一是规模化养殖场出栏并且带头降价,二是现在高温天气不利于大猪的饲养,加之连日以来的跌势,前期压栏牛生猪的养户恐慌情绪再现,出栏的意愿非常迫切。

  但是,现在屠企收购比较挑剔,主要以优质猪源为主,大猪自然成为了打压的对象,而且大猪出栏仍困难,很多养殖户处于出逃的状态。现在需求清淡是事实,但是当前适重猪源偏紧是事实,规模化猪场有出栏的计划,待计划完成之后,如今的局面恐有反转,预计短期内猪价下跌空间有限,养殖户无需恐慌抛售。

  目前生猪出栏均价小幅下跌,多省生猪的出栏价格回落。生猪行情持续小幅下跌的态势,而且基本已经跌至6月底的位置。从需求端来看,高温天气,猪肉需求疲软,而且时令蔬果替代性较强,猪肉难有大量的走货。因此,屠宰企业屠宰量下滑,并且持续进行压价。

  而近来的持续降价行为持续打压着养殖户的心理预期,在高温的影响之下,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增强,加之规模猪场有降价的行为,大家的心理还是比较忐忑的。目前屠宰企业主要以压价为主,但是持续的压价也会引起养殖户抵触。短期来看,预计猪价仍将以小幅下降行情为主,但生猪市场整体供应量有限,加之优质猪源不多,所以猪价的降幅不会太大,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