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母猪存栏降幅缩窄旺季猪价仍有上涨空间

母猪存栏降幅缩窄旺季猪价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从6月份开始止跌反弹,涨至7元以上,但是到了本周猪价再次跌至6月份底的价位,跌至7元以下。其实之前猪价持续反弹也得益于南北地区相继而来的降雨天气,尤其是南方地区的洪涝灾害。但是降雨结束之后,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需求更加清淡,大猪开始出逃,规模猪场

  猪价从6月份开始止跌反弹,涨至7元以上,但是到了本周猪价再次跌至6月份底的价位,跌至7元以下。其实之前猪价持续反弹也得益于南北地区相继而来的降雨天气,尤其是南方地区的洪涝灾害。但是降雨结束之后,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需求更加清淡,大猪开始出逃,规模猪场按计划出栏,供应环境有所缓解,然而适重猪源趋紧,供需博弈之下,猪价出现下幅度下滑,但是下跌空间并不大。业内认为近期内猪价将稳定在盈亏平衡线之上,建议养殖户切勿杀跌。

  正处猪肉消费淡季,预计到今年12月份旺季到来前,猪价或仍将继续下行。猪周期的下行趋势或将延续到2018年,也不排除2019年相关企业业绩持续下滑的可能。 不过,生猪养殖行业的周期性透明,市场对后期走势都有较为清晰的把握。虽然养殖行业利润波动较大,但从高峰和低谷年平均下来,整体盈利还是远高于产业链其他环节的.

  受高温笼罩影响,生猪生长速度极缓慢,加之夏季本身亦属生猪低存栏时期,目前仍处于商品猪青黄不接的时期,猪价难有明显下滑。但临近月末,大场出栏量增加,卓创预计近期国内生猪价格或微幅下滑,但降速相对受限。目前因部分大型养殖场上中旬猪价高位坚挺,但实际走货量不佳,造成下旬出货压力较大。为此,自上周六开始,部分高价养殖场主动降价,市场低价成交量亦增多。截至目前,北方瘦肉型猪源主流出栏价降至13.6元/公斤左右,下滑约0.2元/公斤。

  国生猪价格稳中有跌。今日生猪价格除华中、华东局地及川渝地区有所下滑,其他大部分地区猪价仍持稳。目前,部分规模化养殖场出栏量增加,猪源供应充足,但猪肉消费需求不佳,屠企走货不畅,屠宰减量压价。由于高温天气,饲养管理难度增加,使得养殖户近期出栏积极性增强,屠企收猪没有困难,但优质猪源仍偏紧,屠宰企业压价力度不会太大。预计短期猪价将以稳中偏弱调整为主。

  今年春节过后生猪价格就进入了下跌通道,尤其是二季度生猪价格加速下跌,但是从饲料行业的销售情况来看却是普遍上升的,只能说明养猪量并且减少,进而说明猪肉的供给量也不会减少。当然,农业部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和生猪存栏数据依旧偏低,但是养殖效率却有提升,出栏体重增加,均保障了猪肉的供给量。加上洋猪肉的常态进口,以及这两年大小养殖户、大小猪企的扩张布局,确实不能在单纯的说猪少、猪少了。

  母猪存栏降幅缩窄,但是旺季猪价仍有上涨空间,毕竟后市需求恢复之后对猪价的提振作用也会显现出来,中秋国庆前后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价格的敏感期,养殖户要特别注意不要出现集中出栏的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