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现在影响猪价的因素有哪些?

现在影响猪价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已经是2017年下半年,上半年猪价直到5月底可谓是“跌跌不休”,接下来6、7月份大部分呈现的是震荡趋势,既不大涨,也不大跌。 今年猪肉价格上不去,即使现在出售很难盈利,去年6月份,整头活猪(生猪)出售价格是每斤9.9元,但是现在只有每斤6.3元了,价格下跌了36%

  现在已经是2017年下半年,上半年猪价直到5月底可谓是“跌跌不休”,接下来6、7月份大部分呈现的是震荡趋势,既不大涨,也不大跌。

  今年猪肉价格上不去,即使现在出售很难盈利,去年6月份,整头活猪(生猪)出售价格是每斤9.9元,但是现在只有每斤6.3元了,价格下跌了36%。

  过去的十几年间,我国生猪养殖业一直难逃价格暴涨暴跌的“猪周期”怪圈,但现在“猪周期”正在变化:持续时间更长,价格波动更大。

  那么现在影响猪价的因素有哪些?

  一、供应端

  供应增加是当前猪价下跌主要原因。

  从6月中下旬温度普遍上升后,猪肉消费疲软,猪肉供应充裕,猪肉消费处于淡季、猪肉消费受限,是导致猪肉和生猪价格持续小幅下跌的主因。

  二、需求端

  春节后消费需求进入淡季。禽肉和禽蛋等替代品价格下跌抑制了部分猪肉消费。同时进入三伏天,高温高湿的天气不利于猪肉消费,我国猪肉消费进入淡季。

  三、进口肉

  近几年进入我国的洋猪肉量猛增,进口猪肉正加快入侵我国市场的步伐,从2014年全年进口猪肉总量为56.4万吨到2016年增加到162万吨,在这行情差的时期,无疑是雪上加霜,这让养殖户很头疼!

  随着饲料原料的上涨,大体重生猪的出栏利润和标猪的出栏利润相比,差距逐渐拉大,大体重肥猪不具有上涨的条件,因此建议养殖户适时,适重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