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此次猪价上涨谁是最大的受害者?

此次猪价上涨谁是最大的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8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保持着小涨的态势,截止目前上涨范围有所扩大,生猪价格破7的预期已经实现,与此同时,市

  进入8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保持着小涨的态势,截止目前上涨范围有所扩大,生猪价格破7的预期已经实现,与此同时,市场“破8”呼声此起彼伏,同时已经有人用“暴涨”一词来形容当前的涨势了。

  不过此次猪价的上涨不是因为需求的好转,主要原因在于经过前段时间猪价的下跌,市场前期压栏的猪源逐步被消耗,市场的生猪供给有所减少,而需求端,当前正处于立秋前夕,立秋“贴秋膘”的习俗以及食品加工厂提前备货,使得猪肉消费需求有所提振,供应减少,需求提振,市场供需平衡格局被打破,提振猪价持续上涨。

  近期猪价的上涨也提振了养殖户对猪价的上涨的信心,使得养殖户对后市较为看好,养殖户出栏意向不强,压栏等价现象普遍;另一方面规模场控制出栏节奏,生猪出栏量也不多。市场关于破“8”的呼声再起,这也是需要提醒广大养殖户的,虽然短期之内,猪价受到供需端的影响,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但目前天气炎热,猪肉消费仍处于淡季,掣肘猪价反弹的幅度,上涨的空间并不是太大,而且市场上大猪的价格仍低于标猪的价格,建议有标猪的养殖户计算好成本收益,不要过度压栏,适重出栏为宜。

  尽管,猪价持续增长令许多养猪人欢呼,也有小部分养猪人开始担心,猪价暴涨背后会不会是个阴谋?

  此次猪价上涨 谁是最大的受害者?

  有网友认为:此次猪价上涨,是一次正常的市场回调,毕竟下跌半年了,市场需要一次反弹,而纵观论坛,此次一次正常市场回调却被炒爆了,个人感觉泡沫太多。

  此次涨价,养猪的都希望涨需要涨,猪涨价养猪人最幸福快乐。而此次涨价,最希望涨价的还有屠企,它最希望看到的是爆涨,爆涨,再爆涨。它可以1号涨1毛,2号涨1毛,3号涨2毛,网络时代这么一个动作刷屏各大养猪论坛,……猪涨价了!全国一片飘红!经济说,明天多加1毛!某某猪企明天出栏价涨3毛!接着各路大神说1月后可涨1,2块…………整个论坛陶醉在涨声一片的喜悦中。

  屠企发善心希望猪涨价?因为它知道,只要一个连续涨价的动作,市场上就缺猪了。而此时市场上并不缺肉,肉价名正言顺上涨,因为有了各路英雄的爆涨呐喊,8月出栏猪相对较少,压栏等价成了大多数人首选,所以屠企低价期库存猪肉得已大赚特赚出库。

  库存出完之时,也许就是下跌之时。谁是此次猪价上涨的受害者,不言而已,自繁自养者,下行年爆涨之后必爆跌,此时无猪出栏还摇旗呐喊者,只是给别人做嫁衣,别人把你卖了,还帮着数钱说,好价。到你卖猪时可能有价无市。自繁自养者更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

  猪友须理性看到8月开门红,巩固胜利的果实

  此刻最难控制的就是屠宰场和养殖户的心理价位,一旦超出屠宰场的接受范围,那屠宰场就会采取措施,带来的是整个市场的一系列反应。屠宰场压价逼量或者减量压价,都可能导致压栏者顺势出栏。任何时候不要忘记消费,更不要因为收猪困难而放大消费;双节期间可能迎来消费高峰,但现在与消费旺季还差很远。在供需博弈下,关注消费更能看懂猪市。一旦涨价超出市场接受范围,涨价就会停止。

  无论猪价上涨背后是否存在着大风险,后期猪价将如何走。猪友们都需要冷静对待,作出合理判断。建议猪友能出栏的就出栏,巩固胜利的果实;要记住,拿到手的才是你的钱。预计短期结算价或仍有小涨空间。但是现在还没有十分强劲的因素支撑猪价持续大幅度的上涨,所以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更不要对后市抱有过度的预期。现在市场出栏栏不多,并不能代表市场的缺猪程度,所以养殖户一定要理性看待8月份的开门红。(新牧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