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目前生猪价格走势已经趋于稳定

目前生猪价格走势已经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份上旬猪价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和下跌,但是跌势范围并未扩大,目前趋稳态势明显,而且猪价已经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走势。 这几天屠宰企业的压价态势虽然明显,但操作较为谨慎,如今猪价趋稳,市场再次进入供需博弈状态,屠宰企业有压价意向,但当前出栏生猪对应的

  8月份上旬猪价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和下跌,但是跌势范围并未扩大,目前趋稳态势明显,而且猪价已经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走势。

  这几天屠宰企业的压价态势虽然明显,但操作较为谨慎,如今猪价趋稳,市场再次进入供需博弈状态,屠宰企业有压价意向,但当前出栏生猪对应的是春节前后的生产仔猪,由于成活率较低,所以现阶段的生猪供应量并不是特别多,屠宰企业的压价存在难度。

  预计供需博弈之下,猪价或小幅调整,猪价虽然没有大涨大跌的态势,但8月份猪价可能还会有所上涨,只不过上涨空间不会太大。

  业内认为与8月初猪价的快涨快跌相比,后期生猪价格的变化将会相对比较平缓。接下来,天气会逐渐转凉,生猪出栏量也会增加,所以生猪供应趋紧的现象也会得到改善。但同时需求疲软的态势也会逐渐改变,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猪肉需求有所提升,供需两旺的局面下,猪价的变化不会太明显。屠宰企业压价的意愿虽然浓厚,但是实际执行不会很顺畅,即便是现在他们的操作也是非常谨慎的。

  目前生猪价格走势已经趋于稳定,业内认为此种态势有望延续,建议养殖户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和产能结构调整,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和扩产。同时要继续做好生猪饲养管理工作,并且密切关注生猪疾病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