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避开出栏高峰,是永恒的赢家!

避开出栏高峰,是永恒的赢家!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初猪价的快速上涨很快就跌回了原型,养殖户的看涨信心也再次被浇灭。其实,这次猪价上涨之初业内就给出了理性的判断,不会大涨和持续的涨,只不过养殖户的期望过高了而已。而且这轮涨跌调整的幅度是不大的,可以说市场正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

  8月初猪价的快速上涨很快就跌回了原型,养殖户的看涨信心也再次被浇灭。其实,这次猪价上涨之初业内就给出了理性的判断,不会大涨和持续的涨,只不过养殖户的期望过高了而已。而且这轮涨跌调整的幅度是不大的,可以说市场正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屠宰企业方面来看,随着天气转凉,对猪肉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所以屠宰企业的减量压价要以保证供应为前题,所以供应端对其有掣肘作用。

  1、平衡点的博弈:我认为今年供求关系处于略微紧平衡状态,从6月初到现在,供需双方始终在平衡点的博弈,虽然猪价整体在缓慢爬坡中,但从每次涨跌幅度来看,供需双方博弈力量相差不大。现在的猪市,网友常说能跌到哪里去?但是又能涨多少呢?我们渴望出现大涨,但每次快速上涨之后总是跟着回调。我认为这种博弈会是下半年的常态。

  2、规模猪场对价格影响力越来越大:从猪价系统数据来看,规模猪场对猪价走势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比如7月中小猪场出栏量很少,但从我们监测的数据来看,规模企业出栏量并不少。而8月规模企业增加的出栏量并不是很多,对应的是8月初全国范围内的上涨。我在7月底曾经说8月猪价价可期,也是基于我们监测的数据。我最近一直在关注大企业的生猪销售策略——更多是顺势出售,并不压栏等待上涨。很多企业已经建立专业化的市场研究团队,在7-8月份尤其是在涨价期间,大企业更多是主动上调价格,但也是在积极销售,并没有出现压栏或提高出栏体重现象,而散户则恰恰相反,往往是在涨价到头或开始下调时才积极出栏。

  3、市场不在乎猪多少,而在乎何时出?我一直认为这个观点,猪价涨跌与猪源多少并不是成直接关系,而很大程度与大家何时出栏相关。前几天涨价非常疯狂,大家觉得是缺猪,但这几天跌了,我们感觉猪一下子多了。究竟是多了还是少了?因此,研究大家何时出栏比研究供求关系,对短期市场判断更重要。8月上旬猪价最大利好是处于一个出栏空档期,但恰好立秋又是一个消费小高峰,在我看来抓住这个机会很重要。

  4、西南一路高歌,说明了什么?

  这几天西南猪价一路高歌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此时生猪流通的中断。大家记着一点,西南地区永远是缺猪的,并且是常年缺猪。前几个月西南地区猪价较低,是因为北方牛猪多,价格低,一直拖着西南地区猪价。但近几天北方快速上涨,很多养牛猪者也在等待更高的价格,所以造成了西南地区的猪源紧张。北方已经开始下跌,势必造成二次育肥跟着出栏,所以我认为西南地区接下来有点风险。

  5、避开出栏高峰,是永恒的赢家!

  很多人说那接下来猪价会怎么走,我认为同样是遵循这样的规律,就是大家都积极卖的时候,可能下跌,而当大家稳定出栏的时候,猪价也可能伴随着稳定,当阶段性供不应求的时候,猪价就会上涨。8月下旬如果下跌过多,那9月上旬就有机会反弹。总之,今年和去年最大的区别是不会造成过度集中出栏,进入8月下旬,消费端逐渐增加也是一大利好。

  最后我还是建议大家去思考如何避开出栏高峰,网上有很多数据可以判断大家卖猪和压栏心态,只要细心观察,定能找到规律,避开出栏高峰卖个阶段性高价还是很容易的。如果你周围有比较大的养猪企业,跟着他们节奏出栏,也是上策。

  我觉得这次下跌幅度不会太大,原因有几点:1、大企业在8月份出栏量增加有限;2、市场更多是挤压大猪、牛猪尽快出栏,标猪不算过剩。总之不要太担心,如果你的猪体重还没超标,完全可以放开心态,相信下跌之后接下来还有上涨机会。但对于养牛猪者,尤其是5月份压过来的牛猪,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猪价持续下调,北方局部止跌略有小幅上涨。目前优质猪源仍偏紧,猪价跌幅受限,屠宰企业虽有压价收购,但标猪收购价仍高于牛猪。预计短期内生猪价格仍将继续震荡调整,建议养殖户勿盲目压栏生猪,适时出栏为宜,尤其是还养有超重猪的养殖户。后期,随大中院校开学,集中采购恢复,及北方地区天气转凉,猪肉需求将逐渐好转。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