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初猪价的快速上涨很快就跌回了原型,养殖户的看涨信心也再次被浇灭。其实,这次猪价上涨之初业内就给出了理性的判断,不会大涨和持续的涨,只不过养殖户的期望过高了而已。而且这轮涨跌调整的幅度是不大的,可以说市场正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

  8月初猪价的快速上涨很快就跌回了原型,养殖户的看涨信心也再次被浇灭。其实,这次猪价上涨之初业内就给出了理性的判断,不会大涨和持续的涨,只不过养殖户的期望过高了而已。而且这轮涨跌调整的幅度是不大的,可以说市场正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猪价在8月份依旧是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目前生猪价格整体涨速放缓、趋稳调整,去年冬季仔猪成活率低下,导致现阶段可供出栏生猪减少,加上猪价持续走低逐渐消耗掉前期压栏的猪源,所以说市场的生猪供给相对减少。业内认为8月份生猪供应很难有明显的涨势,所以猪价涨跌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同时屠宰企业压价空间也不大。但是现在高温天气仍制约猪肉消费,掣肘猪价反弹幅度。供需博弈,屠宰企业的压价态势非常明显。

  下半年猪价依旧有阶段性反弹的趋势,但趋势性下跌是主流,养殖户一定要认清大环境,不要过度布局和盲从,把握住每一次的反弹时机才是关键。

  屠宰企业方面来看,随着天气转凉,对猪肉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所以屠宰企业的减量压价要以保证供应为前题,所以供应端对其有掣肘作用。而且近来几个月对大猪和牛猪均有消耗,市场供应量难有明显的提升,所以屠宰企业压价操作其实是比较谨慎的。现在供需双方博弈。

  从需求端来看,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主要以稳定为主。但是供应端来看,接下来恐怕是利空态势有所增加。8月份初的涨价主要是因为立秋提振加之供应减少,但是立秋一过,猪价就下跌了。而且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屠宰企业开始压价。

  但是进入下半个月以后,供应确实会比上半个有所增加,可出栏生猪将会更多,规模猪场也会有出栏的计划,一定程度上利空猪价的走势,但是供应不会大量增加,所以猪价下跌的空间有限,建议养殖户不要追涨杀跌,更要理性的看待屠宰企业的压价行为。预计短期内供需博弈,猪价将延续调整的态势,建议养殖户适时适重出栏,不要集中压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