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秋养好生长猪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仔猪3-6周龄断奶,在断奶舍保育4周,当体重为20-50公斤时,由于骨骼、肌肉生长速度较快,所以称为生长猪。此阶段的蛋白水平为16%,赖氨酸含量为0.8%。50-110公斤时脂肪组织大量沉积,因而蛋白和赖氨酸水平可适当降低,分别为14%和0.65%。一般养猪户习惯使用料精或预混料
    仔猪3-6周龄断奶,在断奶舍保育4周,当体重为20-50公斤时,由于骨骼、肌肉生长速度较快,所以称为生长猪。此阶段的蛋白水平为16%,赖氨酸含量为0.8%。50-110公斤时脂肪组织大量沉积,因而蛋白和赖氨酸水平可适当降低,分别为14%和0.65%。一般养猪户习惯使用料精或预混料配合玉米、麸皮等原料饲喂,但应注意有些厂家生产的预混料质量不过关,结果使猪发生营养缺乏病。

  在生长猪管理方面,注意以下几点――注意降温。初秋季节某些地区气温还比较高,养猪要注意采取降温措施,要给猪身和猪舍地面冲水降温。给猪身冲水洗澡时不要冲在头部。在猪吃完食后,要给猪喝足够的清洁冷水。

  多喂青饲料。适当喂些热能高的饲料。特别注意要采取防蚊措施,使猪能安静睡觉。

  注意饲料储备。秋季尤其是秋末冬初,气温适宜,饲料充足,是猪生长发育的好季节。红薯、洋芋、花生秧、豆秸等粉碎后发酵喂猪都是很好的饲料,薯类块茎、豆类荚茎等可晒干粉碎后再用来喂猪。

  加大消毒次数。因为病原微生物易被热源杀死,此时消毒效果要比冬季好,因此,秋季到来之前如果能施行全进全出,把圈舍彻底清扫,反复消毒,对以后冬季饲养猪只的健康大有益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