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国外养猪新法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近年来,美国在母猪选育、断奶猪管理和饲养技术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美国养猪业中盛行以下一些做法: 1、个别断奶。即把窝内较重的仔猪提前2―3天断奶,使体重较小的仔猪能有机会吃到较多的母乳,从而达到较大的断奶重。据研究,断奶时体重超过6.5公斤的仔猪能比
  近年来,美国在母猪选育、断奶猪管理和饲养技术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美国养猪业中盛行以下一些做法:
 
  1、个别断奶。即把窝内较重的仔猪提前2―3天断奶,使体重较小的仔猪能有机会吃到较多的母乳,从而达到较大的断奶重。据研究,断奶时体重超过6.5公斤的仔猪能比断奶体重低于5公斤者提前7天达到上市体重。
  
  2、一条龙饲养法。即把断奶仔猪直接从母猪舍转移到肥育舍,从而减少了从母猪舍到保育舍这一传统环节,避免了由此对猪产生的一些应激反应。此法的主要优点是增重较快,劳力和运输费用较低。
  
  3、断奶仔猪隔离饲养法。在1―2周龄实行断奶,把断奶仔猪放到远离母猪场的保育猪舍饲养,旨在减少某些疾病从母猪往仔猪的垂直传播。隔离饲养法还可提高每头母猪每年的产仔数。
  
  4、合作母猪场。若干个生长猪场共有一个上千头母猪的母猪场。每个股东(一般有8个)要接受母猪场在一周内所生产的全部断奶仔猪。当这些猪离开保育舍后,该生长猪场再从母猪场接受又一批在一周内生产的全部仔猪。合作母猪场是全进全出式生长猪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全进全出式正在越来越多的猪场取代不间断出场的方式,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并在两批猪之间实施更彻底的清洗消毒。
  
  5、母猪阶段饲养法。为了使母猪再度发情,必须迅速重建营养贮备。母猪阶段饲养法至少包括4种饲料:泌乳后期料、配种前期料、配种后期料和怀孕后期料。断奶后每天增加能量饲料可使窝仔数约提高一头,所增加的能量必须是淀粉的形式。从淀粉产生的葡萄糖可刺激排卵。
  
  6、环境控制。养猪业造成环境问题主要是臭气。控制臭气的办法包括:装置昂贵的污水处理设施、改变饲料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饲料中加入丝兰属植物撮物或酶等添加剂等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