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合理使用中草药合剂催肥猪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用中草药制剂催肥猪成本低廉、功效全面、配制容易、使用方便。 现介绍两种方法: 一、首乌合剂。本剂适用于出栏前1个月的大猪,其配方为:首乌、贯众、枳壳各1份,混合研末,装瓶密封,备用。按每50公斤体重18~20克的用量在每天早饲时喂给,连喂14天后停药两天,然后
    用中草药制剂催肥猪成本低廉、功效全面、配制容易、使用方便。

    现介绍两种方法:

    一、首乌合剂。本剂适用于出栏前1个月的大猪,其配方为:首乌、贯众、枳壳各1份,混合研末,装瓶密封,备用。按每50公斤体重18~20克的用量在每天早饲时喂给,连喂14天后停药两天,然后再喂14天,生猪即可达到出栏标准。

    二、贯苍合剂。本剂适用于体重在30公斤以上的猪,其配方为:贯众、苍术、枳壳、陈皮、桑白皮、苏子各100克,人工盐1000克,酒曲1500克。先将上述6味中草药晒干粉碎,再与人工盐和酒曲拌匀。体重为30~60公斤的猪每天喂50克,体重为60公斤以上的猪每天喂60克,均在晚饲时拌入饲料中喂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