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仔猪腹泻性疾病的药物保健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母猪临产前3天,每头肌注长效土霉素2次,每2天注射1次,每千克体重10一20毫克;或者每头肌注抗菌肤(抗菌活性肽,大连三仪公司研发),每60千克体重1毫升,每日1次、连用3天。可预防母猪产后发生的各种感染(如乳房炎、阴道炎及子宫内膜炎等),保证乳汁的质量,有利
    1.母猪临产前3天,每头肌注长效土霉素2次,每2天注射1次,每千克体重10一20毫克;或者每头肌注抗菌肤(抗菌活性肽,大连三仪公司研发),每60千克体重1毫升,每日1次、连用3天。可预防母猪产后发生的各种感染(如乳房炎、阴道炎及子宫内膜炎等),保证乳汁的质量,有利于防止仔猪发生各种腹泻。

    2.仔猪出生后1日龄与4日龄,每头各肌注排疫肽(高免球蛋白)1次,每次每头0.25毫升.或者肌注倍康肽(猪白细胞介素一4),每次每头0.25毫升,可增强仔猪免疫力,提高抗病力。同时于1、2、3日龄各口服畜禽生命宝(腊样芽孢杆菌活菌)1次,每次每头0.5毫升。或者与仔猪出生后、吃初乳之前用“止痢宝”(嗜酸乳杆菌口服液,大连三仪公司研发),每次每头喷嘴1毫升,第二天每头再喷嘴2毫升。可有效的防止仔猪红、黄、白痢的发生。

    3.仔猪出生后,吃初乳之前,于1、7、21日龄每头肌注速解灵(第三代头抱菌素)0.2、0.2、0.4毫升.或者每头口服庆大霉素6万国际单位,8日龄再口服8万国际单位,可有效防止仔猪腹泻的发生。

    4.仔猪2日龄,用伪狂犬病双基因缺失活疫苗滴鼻,每个鼻孔0.5毫升,可防止哺乳期间发生伪狂犬病。仔猪35日龄时加强免疫1次,每头肌注1头份。

    5.仔猪3日龄,每头肌注牲血素1毫升及0.1%亚硒酸钠一VE注射液0.5毫升;或者肌注铁制剂1一2毫升,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缺硒及腹泻的发生。

    6.仔猪7日龄补料开食,可于1吨饲料中添加金唯肚C211或益生肤C211(乳猪专用微生态制剂,三仪公司研发)500克,饲喂10天,可促进消化机能,调节菌群平衡,提高饲料吸收、利用率,促生长,增强免疫力,改善饲养生态环境,防止各种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7.仔猪断奶前3天,每头肌注猪用转移因子或者倍健(免疫核糖核酸)0.25毫升,可有效的防止因断奶时可能发生的断奶应激、营养应激、饲料应激和环境应激等,避免由于应激而诱发保育仔猪发生多种疫病和腹泻。

    8.仔猪断奶前、后各7天,于1吨饲料中添加喘速治(泰乐菌素、强力霉素、微囊包被的干扰素、排疫肽,大连三仪公司研发)500克,加黄芪多糖粉500克,溶菌酶(一种水解酶,大连三仪公司研发)100克,连续饲喂14天;或于1吨饲料中添加氟康王(氟苯尼考,微囊包被的细胞因子)400克,板兰根粉蓄500克,溶菌酶100克,连续饲喂14瑟天;或于1吨饲料中添加80%支原净120克,强力霉素150克,阿莫西林200克,黄芪多糖粉500克,连续费饲喂14天。可有效的预防断奶后发戴生各种应激诱发的多种病毒病与细菌病的混合感染或继发感染,使保育仔猪健康生长。

    9.如饲料中无法加药,可改为饮水加药,饮用电解质多维加葡萄糖粉加黄芪多糖粉加溶菌酶,,连续饮用10天,也可收到良好的防止疫病发生的效果。

    10.保育仔猪转入育肥舍之前,与每吨饲料中加2克伊维菌素或阿维菌素,连续饲喂1周,间隔7天后再喂1周,驱虫1次。

    仔猪的疫苗免疫,如猪瘟、口蹄疫、蓝耳病、气喘病及链球菌病的疫苗接种,按免疫计划与程序进行,与防止仔猪腹泻是相辅相成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