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治疗母猪顽固性便秘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原因:多发生于妊娠前后,由于运动不足,引起消化紊乱,胃肠滞留,形成顽固性便秘。 症状:轻者不爱吃食,精神不振,不愿活动;重者拒食,精神沉郁,卧圈不起。粪球干小似算盘珠,体质衰弱。 防治: 1.加大饲喂青绿饲料。 2.增加饮水量并加人工补液盐。 3.葡萄糖
    原因:多发生于妊娠前后,由于运动不足,引起消化紊乱,胃肠滞留,形成顽固性便秘。

    症状:轻者不爱吃食,精神不振,不愿活动;重者拒食,精神沉郁,卧圈不起。粪球干小似算盘珠,体质衰弱。

    防治:

    1.加大饲喂青绿饲料。

    2.增加饮水量并加人工补液盐。

    3.葡萄糖盐水500毫升~1000毫升,VC10毫升3支,一次静注。

    4.复合VB15毫升,青霉素240万单位,安痛定30毫升,分别肌注。

    5.酵母、大黄苏打片、多酶片、乳酶生各40片,共研为细末,分4次服。

    6.母猪产后,日喂小苏打(碳酸氢钠)25克,分2次~3次,饮水投服,能促进母猪消化,改良乳汁,预防仔猪下痢。

    7.中服润肠通便中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