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规模化猪场公猪饲养管理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后备公猪50kg以前按育肥猪饲养管理方案进行饲养,50kg以后改喂妊娠母猪料,每头每天喂料量为2.5kg,并根据体况适当增减。 2.后备公猪实行群养(一般每栏4~5头),达到配种标准后改单栏饲养。优良品种公猪一般在8~9月龄、体重达110kg以上方可配种,刚开始配种时以每
    1.后备公猪50kg以前按育肥猪饲养管理方案进行饲养,50kg以后改喂妊娠母猪料,每头每天喂料量为2.5kg,并根据体况适当增减。

    2.后备公猪实行群养(一般每栏4~5头),达到配种标准后改单栏饲养。优良品种公猪一般在8~9月龄、体重达110kg以上方可配种,刚开始配种时以每周配种2~3次为宜。

    3.建立科学的种猪利用制度,2岁内的种公猪每天配种不超过1次,若连续配种2~3天,应停配1天。2岁以上的成年公猪每天配种1~2次(日配2次应为早、晚各1次),连配4~6天应休息1天,并做好族谱档案记录和配种记录,老龄公猪应及时淘汰。

    4.配种公猪喂给哺乳母猪料,每头每天喂料量为2.5~3.5kg;公猪一般在饲喂30分钟后方能配种,而且配种当天增喂1个鸡蛋或适量煮熟的正常胎衣或富含蛋白质的饲料,以使之保持身强体壮。

    5.公猪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以保证有旺盛的性欲,并可防止各种肢蹄疾病的发生。同时,要坚持每天对猪体进行冲洗,保证清洁(寒冷天气除外)。

    6.配种时,先要对公、母猪冲洗干净,尤其是母猪后躯和公猪后腹部;自然配种时,可进行人工辅助,以保证公猪阴茎插入母猪阴道;配种前后不宜喂料;刚病愈的公猪不宜马上配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