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保健给药,猪场无大碍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湖南省邵东县两市镇永兴村村民龚兴华,每隔4个月都要到洞口县去买百来头断奶仔猪饲养。由于老龚采取药物保健措施,并认真执行农业部颁发的猪病免疫推荐方案(试行),猪场总算无大碍,笔者特将他的保健给药经验整理介绍给规模养猪户作参考。 龚兴华使用的保健程序是:
  湖南省邵东县两市镇永兴村村民龚兴华,每隔4个月都要到洞口县去买百来头断奶仔猪饲养。由于老龚采取药物保健措施,并认真执行农业部颁发的猪病免疫推荐方案(试行),猪场总算无大碍,笔者特将他的保健给药经验整理介绍给规模养猪户作参考。

  龚兴华使用的保健程序是:①氟苯尼考50+强力霉素200+乳酸环丙沙星150。控制仔猪断奶后多系统综合症、蓝耳病、猪附红细胞体等引起的继发、并发感染。②泰乐菌素200+磺胺二甲嚓啶500+三甲氧苄氨嘧啶100+碳酸氢钠500。预防猪密螺旋体、结肠螺旋体、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链球菌、放线菌胸膜肺炎、萎缩性鼻炎的感染。③支原净125+强力霉素100+阿莫西林250。预防和治疗猪喘气病,控制其他呼吸道病。

  上述三组药,视当地疫病情况,分先后每组用药5天。

  每年6~10月,有可能发生附红细胞体病,用土霉素原粉1000,每个月连用3~4天。本药也可用于大群治疗喘气病。

  每年6~10月也是弓形体病高发的季节,可用磺胺六甲氧嘧啶250+三甲氧苄氨嘧啶50+碳酸氢纳500。每个月连用3~4天。

  注:上述处方中,所用药物均是指有效成分。剂量是每吨配合饲料中添加的克数;“+”表示联合用药。

  需要指出的是,仔猪运回来以后,饮水中加多维电解质,休息2天后,一般肌肉注射猪瘟弱毒疫苗4~5头份,口服副伤寒菌苗2头份,之后5~7天不得饲喂抗菌药物。如以后要肌肉注射丹毒一肺疫二联弱毒苗,前后5~7天也不得饲喂抗菌药物。

  使用上述药物保健,最迟不得超过90天,就是说要有1个月以上的停药期,以免药物残留危及人类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