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饲料添加有机微量矿物质促仔猪生长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最新的研究认为,在高质量的仔猪料中,用100ppm的赖氨酸铜取代高剂量的硫酸铜,用250ppm蛋氨酸锌代替高水平的氧化锌饲喂仔猪后,可取得理想的饲养效果。为验证上述观点,笔者特进行了以下试验。 试验方法:试验用乳猪均为杜×长×大三元杂交猪,生长状况良好、个体差异
   最新的研究认为,在高质量的仔猪料中,用100ppm的赖氨酸铜取代高剂量的硫酸铜,用250ppm蛋氨酸锌代替高水平的氧化锌饲喂仔猪后,可取得理想的饲养效果。为验证上述观点,笔者特进行了以下试验。

   试验方法:试验用乳猪均为杜×长×大三元杂交猪,生长状况良好、个体差异小,试验选用胎次相同或相近,28日龄左右的乳猪60头,随机分成两组,各组均差异不显著。对照组添加无机微量元素制剂,每公斤日粮中铜、锌含量为200ppm(硫酸铜)、300ppm(氧化锌)。试验组中添加了赖氨酸铜和蛋氨酸锌,每公斤日粮中铜、锌含量分别为100ppm(赖氨酸铜)+15ppm(硫酸铜),250ppm(蛋氨酸锌)+120ppm(硫酸锌)。

  结果表明:试验猪的生长速度明显快于对照组,日增重快8%;而料肉比也好于对照组,节省约4%的饲料。同时从试验中可以看出,试验组仔猪生长均匀,皮肤红润,基本无腹泻现象,而对照组个别皮肤较好,这也可能跟高剂量锌使用时间较长(国外推荐使用2周)有关。从本试验结果可以看出:在复杂的、高质量的仔猪开食料中,应用有机微量矿物质可以促进仔猪高速生长,节省饲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