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油蒸头松糕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原料配方(制12块)糯米粉3.5公斤粳米粉1.5公斤绵白糖2.5公斤糖板油丁2公斤玫瑰酱500克松子仁150克红曲米粉30克豆油15克字串4 制作方法1.将糯米粉、粳米粉一起放入木桶中拌匀,中间扒窝,放入绵白糖、红曲米粉,舀入150克清水,用手拌匀,静置8小时。蒸前,放入玫瑰酱、糖
    原料配方(制12块) 糯米粉3.5公斤 粳米粉1.5公斤 绵白糖2.5公斤 糖板油丁2公斤 玫瑰酱500克松子仁150克 红曲米粉30克 豆油15克 字串4 

    制作方法 1.将糯米粉、粳米粉一起放入木桶中拌匀,中间扒窝,放入绵白糖、红曲米粉,舀入150克清水,用手拌匀,静置8小时。蒸前,放入玫瑰酱、糖板油丁拌匀。   

    2.取竹制小蒸笼(13厘米见方、高4厘米)两只,交替使用。蒸前笼内抹一些豆油,将糕粉放入笼内,铺满推平,撒上松了仁(12.5克)。取蒸桶一只(直径37厘米、高17厘米,桶底中间有一直径3.3厘米的圆孔),放在蒸锅上,桶底覆盖用豆油浸过的油布四五层,布中间也开一个直径3.3厘米的圆孔(对准桶底圆孔)。待锅中水沸后,放入蒸笼,见蒸汽透足,改用中火蒸10分钟即熟,取下后倒在铺有糕布的板上,稍凉翻转另一面。照此方法共做12块即成。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