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苓的采收加工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又叫黑猪苓、野猪粪,为多孔菌科猪苓的干燥核。具有利尿、渗湿的功能。主治水肿、小便不利、泌尿系统感染、腹泻。 猪苓我国大部分省区有分布,主产于陕西、山西、云南等省地。野生寄生于桦、柞、槭树及山毛榉科的树根上。夏、秋两季采收。在雨后到林中寻找,若发现地面
   又叫黑猪苓、野猪粪,为多孔菌科猪苓的干燥核。具有利尿、渗湿的功能。主治水肿、小便不利、泌尿系统感染、腹泻。

  猪苓我国大部分省区有分布,主产于陕西、山西、云南等省地。野生寄生于桦、柞、槭树及山毛榉科的树根上。夏、秋两季采收。在雨后到林中寻找,若发现地面雨后先干处或土面疏松而凸起,不管长草或有子实体生出地面,可试挖30cm深坑,若挖到猪苓,应继续下挖,同一处通常有2~3层猪苓。坡度大于50°的山坡若发现有子实体,应沿着山坡向上下寻找采挖。挖到的猪苓,除去泥沙,摊在太阳下晒至全干,装入麻袋,置干燥处保存或及时出售。

  商品规格质量:统货,足干,个大,体较重,呈不规划条状。类圆或扁块状,长5~25cm,直径2~6cm,黑色或灰褐色,断面类白色,显颗粒。无泥沙,无杂质,无虫蛀,无霉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