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加工+养猪”的模式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在农村采
    “在农村采取“加工+养猪”一体化模式从事粮油加工与生猪饲养是使农副产品加工增值的好项目,也是农民快速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 

  一、制淀粉+养猪 该模式适宜于小麦、玉米、山芋、马铃薯产区。农户只需购买一台粉碎机和一些附属设施便可进行加工,并可用制淀粉后生成的大量麦渣、玉米渣、山芋渣、马铃薯渣加适量骨粉、蚕蛹等喂猪。一个小型家庭粉坊一年可利用加工副产品育肥生猪50头,每头猪还可节约饲料费200多元。  

  二、制豆腐+养猪 购制一台小型豆腐机即可加工豆腐,将豆腐渣煮熟后加入适量青饲料喂猪,可使猪快速育肥。一般家庭豆腐坊每年可利用豆腐渣育肥生猪20头以上。  

  三、制面粉+养猪 利用小麦加工面粉后产生的麸皮加入适量青饲料和浓缩饲料喂猪,增重效果非常明显。一个家庭面粉作坊可育肥生猪20多头。   

  四、制油+养猪 购置一套小型榨油设备即可进行榨油,再利用大豆、棉子、菜子、花生等榨油后生成的饼粕加适量骨粉、青饲料喂猪。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