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新型疫苗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09-07-13  来源:
摘要: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6月13日说,针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专用新型疫苗6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将在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浙江易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生产的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6月13日说,针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专用新型疫苗6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将在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浙江易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生产的首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经检验合格,正式下线。近期新型疫苗将陆续调往生猪主产区、疫情高发区等重点地区。
 
  目前,农业部在安排12家兽用疫苗生产企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抓好新型疫苗生产和监管,保证质量和供应。一是对疫苗生产企业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掌握各企业生产能力和进度,指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二是向各疫苗生产企业派出驻厂监督员,对生产过程进行全程监管。三是紧急防疫期间,对高致病性蓝耳病疫苗采取紧急批准签发程序。四是对疫苗实行统一调拨,并对生产调拨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五是编制疫苗安全使用手册,要求各级防疫机构和疫苗生产企业对疫苗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2006年夏秋季,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发生猪“高热病”疫情,农业部积极组织科研人员联合攻关,确定猪蓝耳病变异病毒为主要病原,定名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此后,农业部加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灭活疫苗研制工作。今年5月10日,新型疫苗正式通过农业部兽药专家委员会审评,批准投入生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