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营养对猪性别选择的作用

发布时间:2009-07-16  来源:
摘要:加拿大研究(Reprod.,Fert.和Develop.18347-355)观察表明,在初产母猪泌乳期的最后一周及断奶后育种阶段限制其采食量对不同性别胚胎成活数有重要影响。 这些母猪的限饲程度为:断奶后处于实际上的能量负平衡、在泌乳期间减少13%的粗蛋白及17%的脂肪。对母猪这样的限
  加拿大研究(Reprod., Fert. 和 Develop. 18 347-355)观察表明,在初产母猪泌乳期的最后一周及断奶后育种阶段限制其采食量对不同性别胚胎成活数有重要影响。

  这些母猪的限饲程度为:断奶后处于实际上的能量负平衡、在泌乳期间减少13%的粗蛋白及17%的脂肪。对母猪这样的限饲并未影响到断奶到发情之间的时间间隔,排卵率并未受到影响。

  然而,对于限饲母猪,妊娠30天的胚胎存活量较少,并且雌性胚胎存活的比例相对降低。

  对性别选择的机制目前并不是很清楚。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初产母猪怀孕的最后一周进行限饲会导致雌性胚胎存活数的显著降低,并限定了胚胎的总存活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