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哺乳仔猪的保健

发布时间:2009-07-16  来源:
摘要:1、防贫血:仔猪生后最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应该做好预防。比较简便的防制方法是在仔猪生后第3天。肌肉注射右旋糖厨铁或右旋糖厨铁钻合剂200吨,2周龄后再以同样的剂量注射一次,即可预防贫血发生,又可刺激仔猪的生长。 2、防二病:二病即是仔猪黄病和白
  1、防贫血:仔猪生后最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应该做好预防。比较简便的防制方法是在仔猪生后第3天。肌肉注射右旋糖厨铁或右旋糖厨铁钻合剂200吨,2周龄后再以同样的剂量注射一次,即可预防贫血发生,又可刺激仔猪的生长。

  2、防二病:二病即是仔猪黄病和白病。二病是母猪繁育场中常见病,多发病。通常是黄病过后是白病的规律存在,防治不当,往往造成批量死亡,不死的常会形成小僵猪,造成经济损失。

  黄纳多发生在1一7日龄的仔猪,2周以后常发生的是白病。黄白病二病发病原因有三,一是受凉,二是消化不良,三是大肠杆菌。崔防治上要根据这三方面原因,采取最有效措施预防,最有效的药物治疗,把黄白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3、疫病预防:疫病预防特指免疫注射。饲养经营者应本着对自己负责,也对用户、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严格按照防疫程序,及时准确的做好免疫事项后自留或出售。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