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农户新购仔猪的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09-07-17  来源:
摘要:农户新购仔猪的管理技术 (一)、圈舍消毒在仔猪入舍前,圈舍应清扫、消毒。在准备让仔猪睡觉的地上放置干草,在排粪便的地上洒些水,便于训练仔猪的三定点习惯。 (二)、隔日喂料入圈舍当天的仔猪,仅供清洁、卫生的饮水,第二天上午喂正常喂料量的60%~70%。因为仔猪经过
    农户新购仔猪的管理技术

    (一)、圈舍消毒在仔猪入舍前,圈舍应清扫、消毒。在准备让仔猪睡觉的地上放置干草,在排粪便的地上洒些水,便于训练仔猪的三定点习惯。

    (二)、隔日喂料入圈舍当天的仔猪,仅供清洁、卫生的饮水,第二天上午喂正常喂料量的60%~70%。因为仔猪经过长途运输,机体疲劳,还受应激因素影响,故需要一定时间休息。第一天不喂食还可让猪有饥饿感,有利于仔猪适应新换取的饲料。

    (三)、训练仔猪采食生料由于现在农村养猪仍喂熟料,仔猪也大都采用熟喂,所以对新购进的仔猪应训食生料。方法是:取一些适口性好的青料切碎后,加上少量精料,用水拌湿后直接饲喂,先少量多次,然后逐渐过渡到日喂两次。

    (四)、驱虫、洗胃、健胃在仔猪适应新环境后,就进行驱虫。把驱虫药拌入少量适口性好的饲料中,晚上一次喂服;3天后用10~15克小苏打拌料一次喂服洗胃;5天后用大黄苏打片拌料,早、晚各一次。

    仔猪经过上述调教后,比用传统方法饲养更容易管理,且生长快。一般20公斤重的仔猪,经3个月饲养后,体重可过90~100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