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仔猪营养需要

发布时间:2009-07-21  来源:
摘要:养猪生产过程中,将猪划分为分开猪、生长猪(肥育猪和后备猪)、妊娠母猪、哺乳母猪和种公猪。不同生理阶段的猪营养需要不同。 仔猪从出生到体重20千克左右可分为两个阶段。即初生至断奶的哺乳阶段,断奶到转群的保育阶段。 仔猪处于生长快,消化机能不完善而正在发育的
  养猪生产过程中,将猪划分为分开猪、生长猪(肥育猪和后备猪)、妊娠母猪、哺乳母猪和种公猪。不同生理阶段的猪营养需要不同。

  仔猪从出生到体重20千克左右可分为两个阶段。即初生至断奶的哺乳阶段,断奶到转群的保育阶段。

  仔猪处于生长快,消化机能不完善而正在发育的阶段。哺乳仔猪体重最明显的变化是体脂猛增,出生时为1%-2%,到4周龄可达到18%,所以,仔猪对营养要求很高。在3周龄前,仔猪日增重不到200克,母猪的乳汁能满足需要,从3周龄起,只吃母乳已不能满足需要,需补料。仔猪对补饲料营养水平要求高,补饲料含消化能不能低于13.28兆焦/千克、粗蛋白质20%,断奶后保育期可降至18%的饲粮。初生后2-3日龄还需要补铁150-200毫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