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绿饲料喂猪的“四忌”

发布时间:2009-07-21  来源:
摘要:一、防止猪吃药草中毒:种植牧草的果园,要尽量使用高效低毒的农药,并注意安全间隔期。采刈野草时,要远离果园和庄稼地,如需要到这些地块采刈时,一定要详细了解本块地的喷药时间、所用药物,超过了安全间隔期才能饲用。 二、不要长期单喂和过量饲喂:青绿饲料虽然喂
  一、防止猪吃药草中毒:种植牧草的果园,要尽量使用高效低毒的农药,并注意安全间隔期。采刈野草时,要远离果园和庄稼地,如需要到这些地块采刈时,一定要详细了解本块地的喷药时间、所用药物,超过了安全间隔期才能饲用。

  二、不要长期单喂和过量饲喂:青绿饲料虽然喂猪有很多优点,但由于营养含量不全也不能单独饲喂。同时,还要注意不能过量饲喂,尤其是子猪,在饲喂水分大的青绿饲料时,一定要限量,防止饲喂过量造成拉稀粪或其他肠胃病。

  三、不能煮熟喂:许多饲养户将青绿饲料煮熟了喂猪,这样做不仅降低了原有营养含量,还容易引起变质和中毒。正确方法是:青绿饲料采回后,先洗净切碎或打浆,然后搀入混合饲料直接喂猪,但对适口性差或粗纤维多的青绿饲料最好发酵处理后再喂。

  四、防止发霉变质:夏秋季饲喂青绿饲料,最好是边采边喂,若有时采多了用不完,应及时摊放在阴凉处,否则霉变后的青绿饲料会产生亚硝酸盐,猪吃了轻则易患肠胃病,重者还会因中毒导致死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