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国外引入猪品种特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目前我国影响圈套的引入品种有大约克夏、长白猪、杜洛克、汉普夏和皮特兰五个品种。引入品种的共同特点是: ①生长速度快,在标准饲养条件下,肥育猪从20~90千克阶段的日增重在550~650克,高的可达700克以上。 ②胴体瘦肉率高,一般在55%~62%克,优秀的高达65%以上
  目前我国影响圈套的引入品种有大约克夏、长白猪、杜洛克、汉普夏和皮特兰五个品种。引入品种的共同特点是:

  ①生长速度快,在标准饲养条件下,肥育猪从20~90千克阶段的日增重在550~650克,高的可达700克以上。

  ②胴体瘦肉率高,一般在55%~62%克,优秀的高达65%以上。

  ③屠宰率较高,体重在90千克左右,屠宰率可达70%~72%。

  ④产仔数较少,母猪通常发情不明显,配种较难。

  ⑤肉质较差,肌肉纤维较粗,肌间脂肪较少,出现PSE或DFD劣质肉的比例较高。

  ⑥对饲养管理要求较高,每头猪每天需精料量较多。在较低的饲养水平下,生长发育缓慢,有时生长速度还不及我国地方品种。对猪舍建筑要求亦高。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