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现代养猪生产饲养与营养

发布时间:2009-07-24  来源:
摘要:现代养猪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技术工程,包括猪舍的设计,饲养管理流程,科学的饲养,适宜的疾病防治,有效的经营管理方法等。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就可能导致很大的负面影响。“现在猪越来越不好养”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现代养猪和生产科学认识不足,不注重关键环
    现代养猪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技术工程,包括猪舍的设计,饲养管理流程,科学的饲养,适宜的疾病防治,有效的经营管理方法等。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就可能导致很大的负面影响。“现在猪越来越不好养”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现代养猪和生产科学认识不足,不注重关键环节以及理论和技术的差距。商品养猪生产,在猪品种决定后,饲料、营养、饲养管理是决定养殖成败的关键,饲料营养越符合猪营养需求,饲养管理越符合的生物学特性,猪的生产性能越好,养猪效益、利润就越高。 

  “专门养猪,猪病反而更多,一家一户养猪,不打针不给药,也没有病”这只是问题的表面所在,传统养猪用的副产品较多,环境轻松,密度小,能充分满足猪对大量微量成份的需要,猪比较健康,但生长速度慢,生产成本高,一年只能养 一头猪。现代猪品种生长速度快,生产性能好,而且密度大,对饲养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若饲料品种单一、有些生长未知因子不能摄取,免疫力低下,疾病多。但是效益好,适合规模养殖,适合商品生产。如果认识不足,就会出现规模化饲养的猪更难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