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母猪的常见病防治-繁殖障碍性猪瘟

发布时间:2009-07-27  来源:
摘要:繁殖障碍性猪瘟又称非典型猪瘟或温和型猪瘟,是由温和型猪瘟病毒株或低毒力株引起的慢性感染,为国内近年来新的表现类型。特点是病势缓和,猪瘟的症状不典型,但母猪出现流产、早产、产死胎、木乃伊胎和弱胎。 症状和诊断:病势缓和、病程较长、病状及病变局限且不典型
  繁殖障碍性猪瘟又称非典型猪瘟或温和型猪瘟,是由温和型猪瘟病毒株或低毒力株引起的慢性感染,为国内近年来新的表现类型。特点是病势缓和,猪瘟的症状不典型,但母猪出现流产、早产、产死胎、木乃伊胎和弱胎。 

  症状和诊断:病势缓和、病程较长、病状及病变局限且不典型,发病和死亡均较低,以小猪死亡为多,大猪常可耐过;有些母猪出现流产、早产,按时分娩有很多的死胎、木乃伊胎和弱胎,注意繁殖障碍症状的鉴别诊断。因病变局限且不典型,难以剖检诊断,则须经实验室检验诊断。 

  防治:新的研究成果认为,对现有的猪瘟兔化弱毒疫苗使用可适当调整,一则超前免疫,在仔猪吃乳前免疫;二则剂量超大,对发生猪瘟疫场要紧急接种,并一次注射4毫升;三则孕猪禁免,实验表明妊娠0~30天母猪接种疫苗死胎率达53.2%。此外,按猪场的综合防疫措施加强预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