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环江香猪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环江香猪历史悠久,属中国特种珍稀微型猪,是广西优良的地方品种之一,盛产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北部,昼夜温差大的高寒山区原始森林境内的明伦、东兴、龙岩、上朝、驯乐五个乡镇及洛阳镇、大安乡的部份村屯,生长环境严格。该猪自然放养,野味十足;全身纯黑光滑;体体
    环江香猪历史悠久,属中国特种珍稀微型猪,是广西优良的地方品种之一,盛产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北部,昼夜温差大的高寒山区原始森林境内的明伦、东兴、龙岩、上朝、驯乐五个乡镇及洛阳镇、大安乡的部份村屯,生长环境严格。该猪自然放养,野味十足;全身纯黑光滑;体体型小巧,6--7公斤出栏;其营养成份自然全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谷氨酸等多种微量元素,肉质细嫩鲜美,多吃不腻,尤具独特山野香味,倍受海内外宾客的钟爱。 

    二○○年列入国家畜禽品种保护名录,二○○三年通过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注册认证。 

    近年来,环江香猪已建立了原种保种场,保证种猪种质纯正,生产开发已初具规模。全县建成环江香猪加工厂七家,年加工能力达40万头,活、烤、腊香猪系列产品常年大量供应。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