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我国新培育猪种――三江白猪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产地主产于黑龙江省的三江平原地区。是以长白猪和东北民猪为亲本,进行正反杂交,再用长白猪回交,经过6个世代10余年的定向选育而成的肉用型新猪种。 2.外貌特征全身被毛白色,头轻嘴直,鼻长,耳部下垂或稍前倾,背腰平直,腿臀丰满,四肢粗壮,蹄结实,身躯丰满,
    1.产地 主产于黑龙江省的三江平原地区。是以长白猪和东北民猪为亲本,进行正反杂交,再用长白猪回交,经过6个世代10余年的定向选育而成的肉用型新猪种。

    2.外貌特征 全身被毛白色,头轻嘴直,鼻长,耳部下垂或稍前倾,背腰平直,腿臀丰满,四肢粗壮,蹄结实,身躯丰满,乳头7对,排列整齐。整个体躯呈"流线型"。

    3.生产性能 产仔数10-13头,60天断奶窝重160千克左右,肉猪日增重平均0.642千克,胴体瘦肉率为59%。三江白猪肉色鲜红,系水力强,质地细嫩,肉味鲜美。

    4.杂交利用 试验证明,三江白猪与国外引入猪种,国内培育猪种及地方猪种都有很好的杂交优势,是杂交生产中的优良亲本品种。其中杜洛克和三江白猪是最优杂交组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