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优良的瘦肉型猪品种介绍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长白猪原产于丹麦,叫兰德瑞斯猪因身躯特别长,毛色全白,故我们称长白猪凡长白猪是当代最著名的瘦肉中,特征是:毛色全白,耳长而向前倾,头较事腿股内分达,身躯长,瘦内交高,一般为63%左右。平均窝产仔约为8.4-10.6头,用作杂交父本与我省地方猪杂交,其膈代毛色
    1.长白猪原产于丹麦,叫兰德瑞斯猪因身躯特别长,毛色全白  ,故我们称长白猪凡  长白猪是当代最著名的瘦肉中,特征是:毛色全白,耳长而向前倾,头较事腿股内分达,身躯长,瘦内交高,一般为63%左右。平均窝产仔约为8.4-10.6头,用作杂交父本与我省地方猪杂交,其膈代毛色以白为主,耳较长向前倾,  长,杂交后代瘦内中达53%-575。 

    2.杜洛克  原产于美国,其特征是:被毛为棕红色,黄棕色或杰褐色,耳中等在各向前倾,后躯发育好,肌肉丰灌;繁殖力较强,母性好,较虫铁饲养,生长快,胴体品质好,瘦肉率较高一般为61%。是优良的商品瘦肉型猪的杂交父本,与当地母猪杂交,其杂交一代肉猪多为黑色且有光泽,少数后代棕色或棕黑色,瘦肉率可达51%-56%。 

    3.大约克夏猪原产于英国,区区眵称大白猪是目前国外所有猪种中分布最广的品种。其特征是:毛色全白,头颈较长,脸微凹,耳中等在一直立,体长,肌肉发达,适应性较强,母猪繁殖率高,平均窝产仔约8.3-10.4头,是较理想的瘦肉型猪肉质好,瘦肉率在61%左右,生长快,饲料报酬高,是生产商吕瘦肉型猪的优良父本品种,与我省地方良种猪杂交,其杂交一代毛色以白为主、间有黑斑,耳中等大小,身躯较长,后躯肌内分达,瘦肉率可达51%-55%。 

    4.汉普夏猪  又名银带猪,原产于美国。其特征是:被毛黑色、育颈结合处有一白色带,嘴较长而直,耳中大小且直立,肌肉较发达,繁殖性能较好,平均窝产仔10头左右,瘦肉率较高,一般为62%,背膘满,眼肌面积在我一代猪的毛色以黑为主,多数在户颈部有白花带,瘦内率可达53%-56%。 

    以上四个瘦肉型猪吕种间:瘦肉率相差不太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