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头胎母猪可作肉用

发布时间:2009-07-28  来源:
摘要:头胎母猪作为肉用是指小母猪生产第一窝仔猪后,将其屠宰产肉的一种生产方式。这是近年来国外肉猪生产的新方式,也是提高养猪生物效应的一种新方式,也是提高养猪生物效应的一种新方式,它可以提高小母猪自身生长和妊娠期间的饲料转化率。该生产方式的优势还表现在动物福
    头胎母猪作为肉用是指小母猪生产第一窝仔猪后,将其屠宰产肉的一种生产方式。这是近年来国外肉猪生产的新方式,也是提高养猪生物效应的一种新方式,也是提高养猪生物效应的一种新方式,它可以提高小母猪自身生长和妊娠期间的饲料转化率。该生产方式的优势还表现在动物福利方面:(1)通常妊娠母猪采用限制饲喂,日给料量为1.8-2.3千克,而作为肉用的小母猪在妊娠期间,日给料量可以增加到2.5-3.0千克。(2)该生产方式,断奶后母猪不再配种,哺乳期适当延长,使断奶仔猪达到更大的体重。

  头胎母猪肉的上市价格是该生产方式的制约因素。传统的生产方式,头胎母猪作为淘汰母猪,与常规的肉猪相比,其价格一般较低,但随胴体分割处理、加工技术的发展,猪的体重增加,肉用头胎母猪的肉用价值会增加,从而提高这种生产方式的商业价值。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