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猪顽固性的便秘

发布时间:2009-07-28  来源:
摘要:一、原因:多发生于妊娠前后,由于运动不足,引起消化紊乱,胃肠滞留,形成顽固性便秘。 二、症状:轻者不爱吃食,精神不振,不愿活动;重者拒食,精神沉郁,卧圈不起,粪球干小似算盘珠,体质衰弱。 三、防治: 1、加大饲料喂青绿饲料。 2、增加饮水量并加人工补液盐。
    一、原因:多发生于妊娠前后,由于运动不足,引起消化紊乱,胃肠滞留,形成顽固性便秘。   

    二、症状:轻者不爱吃食,精神不振,不愿活动;重者拒食,精神沉郁,卧圈不起,粪球干小似算盘珠,体质衰弱。   

    三、防治:   

    1、加大饲料喂青绿饲料。   

    2、增加饮水量并加人工补液盐。   

    3、葡萄糖盐水500-100ml,VC10ml3支,一次静注。   

    4、复合VB15ml,青霉素240万单位,安痛定30ml,分别肌注。   

    5、酵母、大黄苏打片、多酶片、乳酶生各40片,共为细未,分4次服。   

    6、母猪产后,日喂小苏打(碳酸氢钠)25g ,分2-3次,饮水投服,能促母猪消化,改良乳汁,预防仔猪下痢。   

    7、中服润肠通便中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