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粤东黑猪

发布时间:2010-02-03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粤东黑猪体型略呈长方形,头清秀、大小适中,额宽平,仅少数呈倒八字形或菱形皱褶,耳较小而斜竖,嘴筒稍长而较尖,下颌狭窄,当地群众称之为"禾虾头"。背腰微凹,腹部稍大,但不拖地,臀部较平直。四肢直立、坚实有力、长短适中,后腿肌肉较丰满,尾长而不过飞节,皮薄

粤东黑猪中心产区是广东省惠阳、饶平和蕉岭等县。

粤东黑猪体型略呈长方形,头清秀、大小适中,额宽平,仅少数呈倒八字形或菱形皱褶,耳较小而斜竖,嘴筒稍长而较尖,下颌狭窄,当地群众称之为"禾虾头"。背腰微凹,腹部稍大,但不拖地,臀部较平直。四肢直立、坚实有力、长短适中,后腿肌肉较丰满,尾长而不过飞节,皮薄,被毛黑色,部分猪的腕关节和跗关节以下为灰白色,乳头6对左右。

粤东黑猪具有皮薄、肉质鲜美、瘦肉较多的特点。但生长速度慢,饲料利用率不高,乳头较少,公、母猪的体型较小。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