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巧用鸡蛋清治猪病

发布时间:2011-07-01  来源:长春市农业信息中心
摘要:巧用鸡蛋清治猪病
1.治猪流感:20--30kg体重病猪取鸡蛋清10--20ml,每日颈部肌注1次,连续3日即可治愈。

  2.治僵猪:在蛋的大头部顶端,用酒精消毒后扎个小孔,用注射器抽取蛋清,在猪颈部颌下两侧各肌注4--5ml,每周1--3次。猪可变得肯吃肯睡,毛皮光亮,增重快;如事先配合服用兽用敌百虫驱虫(每公斤体重服80--100mg),效果更佳。

  3.治猪肠炎:体重50kg的猪,颈部肌注鸡蛋清15ml,日1次,一般连续2--3次即愈。

  4.治仔猪白痢:仔猪取鲜蛋清2--4ml,用生理盐水稀释青霉素2万--4万iu(单位),混匀,肌注。母猪取蛋清8--10ml,青霉素40万--80万iu(单位),与生理盐水混匀,肌注,每日1次,2次即愈。

  注意事项:应选择产下1周以内的新鲜鸡蛋;所用器械、鸡蛋外壳须消毒;技术不熟练者,勿在猪脸部注射,以免刺瞎猪眼。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