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的品种特征特性

发布时间:2011-07-02  来源:中国猪网
摘要:猪的品种特征特性
1.大白猪

大白猪具有生长快,饲料利用好,胴体瘦肉率高,繁殖性能好和适应性强等特征,是生产商品瘦肉猪的优良亲本。

(1)体型外貌

全身被毛白色(允许眼角和尾根有小块黑斑),头大小适中,鼻直或微凹,耳竖立,背腰多微弓,体大,后躯发育良好,四肢结实。

(2)生产性能

母猪产仔数:初产8~11头,经产11~13头;肥育猪日增重700克以上,每千克增重耗料3.0kg以下,胴体瘦肉率62%以上。

2.长白猪

长白猪具有胴体瘦肉率高,生长快,繁殖性能良好等特性,是生产商品瘦肉猪的优良亲本。

(1)体型外貌

全身被毛白色(允许眼角和尾根部偶有小块暗斑),头颈轻,两耳前倾,体躯长,背微弓或平直,臀部肌肉丰满,四肢较粗壮。

(2)生产性能

母猪产仔数:初胎8~11头,经产9~12头,肥育猪日增重720克以上,每千克增重耗料3.0kg以下,胴体瘦肉率62%以上。

3.杜洛克

杜洛克具有生长快,饲料利用率高,体质健壮,性温驯,抗应激,胴体瘦肉率高等特性是生产商品瘦肉猪的优良终端父本。

(1)体型外貌

全身被毛棕红或褐色,头稍大,面微凹,耳中等大小呈前倾,背腰较长呈拱起,腹线平直,肢粗壮,蹄健实,腿臀肌肉发达。

(2)生产性能

日增重750克以上,每千克增重耗料2.6~3.0kg,胴体瘦肉率64%以上。

4.湖北白猪

湖北白猪具有瘦肉率高肉质好,生长发育快,繁殖性能优良,适应性强等特性。是开展杂交利用的优良母本。

(1)体型外貌

湖北白猪全身被毛全白(允许眼角和尾根有少量暗斑),头稍轻,直长,两耳前倾或稍下垂,背腰平直,中躯较长,腹小,腿臀丰满,肢蹄结实。

(2)生产性能

母猪初产平均产仔9.5~10.5头,经产12头以上,肥育猪日增重680克以上,饲料利用率3.5以下。胴体瘦肉率61%以上。

5.品种杂交利用

长白×大白、大白×长白、大白×湖白杂交(二元杂交),生产后备母猪,在生产中作为父母代母本使用,其杂交优势明显,体型强壮;使用寿命长;产仔多,仔猪生活力强;母性好,乳头发育好;泌乳力强;饲料利用率高,瘦肉率高且抗应激。

杜洛克×长大、大长、大湖杂交(三元杂交)生产商品瘦肉猪可在商品代获得个体杂种优势,商品代的生产性能更高于二元杂交体系,商品代达100kg日龄162天,育肥猪日增重820克以上,饲料转化率2.7,胴体瘦肉率64%。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