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松辽黑猪瘦肉型母系的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1-07-04  来源:安徽农业信息网
摘要:松辽黑猪瘦肉型母系的新品种
一、技术介绍:松辽黑猪是我国北方培育的第一个瘦肉型新品种,兼备了引进品种与地方品种的优良特性,具有繁殖性能好、泌乳力强,生长发育快,饲料报酬高,肉质风味好,抗逆性强等特点。产仔数达13.2头,育肥猪日增重713克,料肉比为2.8:1,胴体瘦肉率56-57%,肌内脂肪含量3.19%,是生产优质高档猪肉的首选品种。

松辽猪目前母猪可达3万头,产业开发主要有三种途径:⑴纯繁生产特色肉猪,可达10万头(其中精气神牧业公司年生产达7万头);⑵有作母本生产杂优猪,年可达25万头;⑶用松辽黑猪作母本改良当地的黑猪(在松源地区和白成地区)可达5万头。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拥有本品种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本项目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

二、经济效益:原种猪松辽黑猪每头800元,商品仔猪每头250元,每头种母猪年提供7头种猪,一头母猪可创产值8350元,每头母猪利润4550元。按80%的净利润可达3640元。1500头核心群母猪,产值达1252.5万元,净利润可达546万元。育肥猪的费用,育肥猪饲养费400元(包括饲料、人工及其他),仔猪成本250元,管理和财务费为50元。合计费用是700元。育肥猪每千克9元/千克,100千克出栏可获纯利200元,按年出栏40万头计算可获纯收入8000万元。创产值3.6亿元。

三、适用区域:北方地区。

四、推广方式:品种扩繁及产业化开发。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