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我国最新引进新品种---草猪

发布时间:2011-07-06  来源:青海农业信息网
摘要:我国最新引进新品种---草猪
我国最新引进的新品种---草猪,又称草野猪,是世界上古老的原始品种,主要分布在世界的高寒山区和半山区地带,系高原放牧猪种,终年随牛、羊混群或单群放牧。主要以无污染、自然生长的野草、野果和植物根茎等为食。抗疫病能力强,管理粗放,其特点是体格小、皮薄、脂肪少、胴体瘦肉率高、肌肉纤维特细、营养价值高,食味鲜美独特、野味浓,市场前景好。人工饲养草猪具有以下特点:

一、投资少

按一般家庭第一批饲养1组(1公3母)测算,除了购买种猪的资金外,无需建圈筑舍、添置配套设施和购买饲料等大笔资金,利用原有的1~2间猪、牛栏即可。

二、见效快

一般饲养条件下,每头母草猪年均可产两胎,每胎产仔5~8头,6个月育成商品猪,即可出售或作种猪扩大养殖。

三、效益高

平均每组可年产36~42头仔猪,经6个月育成的商品猪,批量交售价为每头300元,当年就可获利万元以上。第二年饲养10组,收入可超10万元。

四、易管理

草猪适应性强,饲萆丰富,丘陵、山区或半山区地带均可饲养,既可放牧又可圈养。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