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畜禽资源品种:渝荣Ⅰ号猪配套系介绍

发布时间:2011-07-11  来源:中华村
摘要:畜禽资源品种:渝荣Ⅰ号猪配套系介绍
渝荣Ⅰ号猪配套系介绍

  渝荣I号猪配套系(CRP配套系)是以优良地方猪资源―――荣昌猪为基础,采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系统工程技术与常规育种技术有机结合的新育种技术体系,由重庆市畜牧科学院20余位科技人员、历经九年深入研究和艰苦攻关培育而成。CRP配套系采用三系配套模式,母本母系由优良地方猪种荣昌猪与大白猪杂交选育而成,母本父系由丹系与加系长白猪杂交合成,父本父系由丹系与台系杜洛克猪杂交合成。

  CRP配套系的培育以市场为导向,以地方猪优良品种资源的发掘利用为基础,采用品系合成技术,为我国地方猪的开发利用创造了新经验,总体水平处于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