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猪为什么要经常喂食盐

发布时间:2011-07-11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摘要:养猪为什么要经常喂食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钠和氯,这两种元素在猪体内是不可缺少的,它们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中,对维持渗透压的稳定、体细胞的正常兴奋性和神经冲动的传递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氯是胃液中盐酸的组成成分,有助于蛋白质的初步消化;食盐还具有刺激唾液分泌,增强消化酶活性,促进食欲的作用。如果饲料中钠、氯供应不足,则猪正常生理机能受到影响,饲料蛋白质消化不良,皮毛粗糙,生长缓慢,产生异嗜癖,舔食污水、尿液等,易感染疾病。在猪的饲料中钠、氯的含量有限,必须在日粮中添加食盐才能满足猪的需要。

  食盐的供给量,以占风干饲粮的比例计算,一般仔猪0.25%,生长猪0.3%,妊娠猪0.4%,哺乳猪0.5%为宜。若食盐供给量过多,易造成猪食盐中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