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孕产母猪保健方案

发布时间:2011-07-15  来源:安徽农网
摘要:孕产母猪保健方案
保健方案

方案1:在母猪饲料内长期添加远征益生素1号,每包拌料500kg,体质弱的母猪添加黄金搭档,每包拌料1吨。

方案2:在母猪配种前后和生产前后,饲料内拌入远征维它,200g/吨料添加。

方案3:母猪配种前3天,料中加入圆环毒霸或50%黄芪多糖,连用5-7天,20天后再重复一次。

方案4:母猪产前4天加入百佳美,每100g拌料100斤,连用7-10天,冬季加入维多利康200g加黄芪多糖300g拌料1吨,连用5-7天。

方案5:母猪产前三天,对产房进行全面消毒,碘福龙400倍、病荃灭200倍、消毒王400倍稀释轮换消毒,中午空气喷雾一次。

方案6:母猪产后24小时内,用奥克米先或奥福先10-20ml肌注,对胎衣不下的母猪,待胎衣脱落24小时后子宫灌注宫福1支。

方案7:仔猪吃初乳前用碘福龙100倍稀释,对母猪乳房进行清洗消毒,并弃掉第一滴奶(自行流出的不算),并坚持2-3天,对黄白痢控制有很好的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